将军与妓

江南烟雨,总是柔情无波。

烈焰冲天,总是呼啸而过。

烂醉于楼阁之后,

错认了眉心朱果。


一生惦记的爱过,

在战场厮杀,漠然经过。

一次夕阳的落寞,

在城门张望,痴等无果。


你曾经听说,

爱情就怕错过,

所以忍痛执着。

想给他个家,

也被卑微堙没。


红衣燃烧了如果,

烈焰背负了枷锁。

他那般的温柔,

再无缘能见过。


风尘中,飘摇路过,

后悔没有向你挽留。 


余生没有以后,

请别轻易错过。




下面是故事梗概:


【将军与妓】


她是江南一带有名的妓


他是战功显赫的将军


前几日他失去妻子


在歌妓面前喝的烂醉


把妓当成她


第二天看到床上的落红


将军嘲笑妓


终究是婊子


他穿衣离去


妓九岁被卖到青楼


几年来


只卖艺不卖身


直到那晚遇到他


她羞涩 笨拙


把自己给了他


他凶狠 粗鲁


嘴里叫着妻子的名字


妓只喜欢了这一个人


却喜欢了一辈子


将军在外战沙场


歌姬城内待他归


将军入城


从不多看一眼


只是在深夜敲开她的房门


他在外时日久


她抱着他褪下他的衣服


细数他身上的疤痕


他抱她上床 没有情话


只有缠绵


她轻触他疤痕


你娶我吧


我想给你一个家


将军穿好衣服起身离去


留她一人愣愣的


看他离去的方向


做妓的最怕有了感情


可她偏偏中了这世间最愁的毒


妓说 我不想再做这行了


那夜她主动寻他


月光下她红色的唇格外迷人


那夜她用尽万种风情


将军你吻我


将军毫不动意


一夜缠绵 她离去


妓知道将军不会寻她


毕竟她只是个妓


一日为妓 终身为娼


不久将军带兵出征


两军交战


在敌方的主帅身旁发现一身红衣的她


她一身红衣依靠在另一个男人怀里


将军满眼尽是讽刺


战争的号角吹响


她藏在袖中的匕首直刺敌将心脏


敌将并于惊讶


像是早已预料


将军愣住


这是她第一次看到他除了冷漠意外的表情


战火硝烟 她闭上双眼


妓知道 他安全了


从此以后他都安全了


她可以放心了


也总算帮了他一次


将军完胜 天子嘉奖


百姓欢呼 可他却没有表情


没有人知道他心里想的是什么


宫宴结束


他去看妓的尸体


她的尸体和战死的士兵放在一起


一身红衣很惹眼 他一眼看到


走过去 俯身抱起她的尸体


死去的她也有着遮不住的美丽


走回府中


将军将她散落的头发掖在耳后


那般温柔的动作


可惜妓再也看不到了


下辈子我褪下盔甲不做将军


下辈子你不入风尘做我妻子


评论
热度(5)

© 颜紫真15108 | Powered by LOFTER